close

在學習英文以外的時間

我的心也跟著腦公飄走飄到吉隆坡去了(吉隆坡為馬來西亞首都!Kuala Lumpur ; 簡稱K.L)

因此想念起馬來西亞的美食

羨慕著腦公回去可以吃到我最愛吃的雲吞麵就好忌妒

 

 

 

之前在吉隆坡生活有一小段時間

對這個國家的飲食習慣不能說完全瞭解

但確實有小小認識

由於當地是個多元人種的國家

所以很容易可以吃到各國美食

廣東-燒臘、點心(也就是我們說的飲茶)

馬來人-椰漿飯(Nasi lemak)、沙爹串烤(satay)

華人-就跟台灣吃的菜很像,不過為辣的比例較高,較特別有肉骨茶、海南雞飯及各種麵食

印度-咖哩、餅皮(naan、roti)

 

 

 

我是個對麵條有特別喜好的人,不偏愛吃麵,要吃就選細麵吃,因為我覺得吃麵好無趣喔!尤其是湯麵!!!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來的feeling~

相對的我是比較愛吃飯,會有滿足感!我媽都說我像男的

來到馬來西亞後發現如果外食的選擇除了一般的餐廳

再來最常出沒在大街小巷的就是茶室了!顧名思義就是喝茶的地方~

HS5A5580_Fotor  

茶室的外觀類型有很多種,像上圖這家是個人覺得比較乾淨的一個茶室

茶室通常都沒有冷氣,謎音響起:為何茶室都不裝冷氣?要吃著熱食,然後一邊冒汗?422.png  

而茶室裡的每一攤賣的食物都不會重復,然後也只會有一攤在賣茶水

最讓我意外的就是麵的種類好多選擇

板麵、黃麵(油麵)、炒粿條、米粉、雲吞麵、河粉、生麵、豬肉粉...etc

以上我都有細細品嘗過

深得我心的就是 “干撈雲吞麵”34.png  (所謂干撈,就是乾麵之意!)

雲吞麵一整套就是:一盤麵、一碗雲吞湯、一小疊的辣椒醬油沾醬

HS5A5568_Fotor  

HS5A5569_Fotor  

看這一盤黑漆漆的東西是不是有點不習慣?

當初我看到的時候心有謎音:一整盤黑黑的汁是什麼做的阿!?看起來好恐怖!

當然吃了之後有意外的心得!

雖然說每一茶室都會有賣雲吞麵

但是但是!不是每一家的雲吞麵的麵條味道都一樣,唯一只有外觀長得一樣

吃過幾家,目前暫時讓我吃到會難忘而且每次回K.L一定要吃的就是這家 “ 美金天 ”

HS5A5572_Fotor  

小店來的!但是這家的雲吞麵真的很厲害!一盤MYR 4.5(約TWD.42)

要吃它要請早,因為很快就賣完了,上午11點前128.png  

麵條不會太粗,口感特別Q、叉燒肉熟度剛剛好,不會乾!

就我觀察後發現,老闆煮麵有用心,不同於別家

原因就差在,煮好的麵條一定會過冷水!

再淋上獨家醬油,真的美味阿!

通常點了一道主食,馬來西亞人習慣再點一杯茶水10863  (通常會問:要什麼水? 就是說要喝什麼飲料!)

HS5A5564_Fotor  

記得在台灣看過美祿,但沒喝過,好像阿華田比較紅

但在馬來西亞,美!祿!超!紅!的

每一家茶室一定都有

美祿喝起來就是香醇濃,冰的熱的都好喝 一杯MYR $2.6(約TWD $25)

薏米水通常是我的最愛,消水腫(MYR 2.5)

不過通常當吃完主食,再喝一杯真的會過飽,每每都有肚子要爆破之感424.png  

 

馬來西亞的美食實在不少!

歡迎我的朋友們來吉隆坡找我玩

一定帶你們去品嘗美食哦57002.png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