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就是聽著大家說:『英文很重要!』聽到大

但不知為何,我始終無法開口講一口流利的英文 

家人也不是沒有讓我去學

印象中小時候很敢講,但到大的時候卻漸漸變得越來越不敢講了。。。

之後也仗著自己都待在台灣想說也用不到(又合理化了 

心裡也會想說會講英文會很好

但每次也不了了之。。。。就都抱著『沒關係啦!』的心態

在台灣安心得住下去

而自己也從沒想過

有一天會離開台灣

到一個需要說英文的國家去居住

 

 

記得剛嫁到馬來西亞的時候(其實也剛結婚沒多久

家婆常常告訴我說:(在馬來西亞家婆,指的就是婆婆)

陳家家訓ㄧ

         『不懂英文就一定要去學英文,不然!妳老公在跟人家講什麼秘密,妳都聽不懂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那不是很吃虧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多會語言,不會被騙 』

這句話倒是真的讓我開始緊張起來!(老公會跟別人講什麼我不知道的秘密呢 

再加上, 老公的家族們可以算是一個小國際化的家庭

充斥著各國人,新加坡、香港、中國、大馬...

所以家裡會最少語言的。。。大概就只剩下我吧 

馬來西亞主要的語言是:馬來語、英語、廣東話、部分華語

(馬來人就不懂華語!真是 )

在當地講華語也可以通

但卻也不是每個地方、每個人都能懂的!

也讓當時在吉隆坡生活的我

心裡有不少的壓力

因為不會共通的語言,所以要出門也變得有點困難

不!是非常困難!都得依賴家人 ,行動無法自如啊 !

就算能出去,又不能溝通,能想象嗎!?

這跟以前在台灣行動自如的我實在是差別盛大,天啊

於是當時我跟老公要求說,我真的想要學英文

老公也很好心的先從讓我從單字復習起

到書局買了一共  “  19 “ 本的Vocabulary 

因為字彙懂太少,終究還是講不出啥鬼的,所以還是要懂很多單字才可以

不然老是在那邊I...I.....I.....yes...no...ok...真的很想撞牆,是口吃嗎 

 

 

 

 

來到印度後只有英文、印度語

這裡可是連華語都沒有了

所以是非學不可啦

不用考慮太多

只要你有時間

這裡完全就是花小錢學習到大資源的一個非常好的地方

 

老公很積極地已默默的先幫我去看過幾個可以學習英文的教室

最後定案了兩個地方

 

 

首先第一個上英文課的班級是小班制

注重的是:說!

第一天到時候

發現來學英文的

竟然有日本人、泰國人、俄羅斯人 

其實內心是興奮的,因為可以認識新朋友~嘿嘿

接著當然是要向大家自我介紹

心想:慘了!這裡完全就只能講英文了(到現場才發現未免太遲鈍 

因為以前在台灣學英文的時候

當想要講什麼講不出來或者遇到不會的單字,還可以用中文問老師怎麼說

現在完全不行了!

就算你想問,你都得想辦法去擠出你會的英文單字去解釋你想表達的、問老師怎麼說

OH My God~我只能說,超!痛!苦!的 

不過還好現場有很熱情的其他國人,至少可以平復內心的痛苦感

來自日本的朋友,非常大方~

原來他們是來自我從小就認識到的大的『日本HITACHI』公司的員工

瞧瞧我的日本朋友們,和我差不多的年齡,是不是都長得很有特色呢~

真的是很有日本人的味道耶!(廢話)

Photo 4Photo 5  Photo 2

 

日立公司讓工程師來印度兩個月受訓英文,而這兩個月還是支付薪水給他們的

這兩個月就只是來每天上三個小時的英文,其他都是自由時間,未免太好了!

據他們的描述,日立公司是很棒很棒的公司,福利相當好

我想是的!因為我心目中的女神孫芸芸也是代言他們家的家電產品呢 

哇嗚~以後要到日本玩樂,就有導遊啦!耶耶

 

 

而接下來這位是來自泰國的朋友

很有親和力

目前已有位非常要好的德國男友

沒想到在上課的過程當中,才發現!

我們竟然住在同一個社區,而她就住在我正對面,真的是太巧了~哈哈 

Photo 1  

 

 

最後這位,是較晚加入我們的!

大我一歲,特地花四個月來Bangalore學英文

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同學

老師每天都會給我們功課

一個題目我可能就是只會回答一個答案

然後這位同學就是會一個題目,然後回答一整頁的用功同學 

我總是在上課時

看著他很認真地想要講英文,但是講不出來的表情笑到肚子痛!

今天我再度笑到肚子痛然後趴在桌上,老師還問我:『Vivian are you ok?』

因為他解釋不出來但表情卻是很用力地想要講

忽然!他很大聲地嘆了一口很長很沈重的氣:『噢~喔!』,然後表情真的很無助,嗚~

 

我完全懂他的痛苦!因為要去解釋你想講的東西,又不會字彙講不出來的時候

真的是很想捶桌子+倒地不起  

我也常常遇到這樣的情境,然後跟老師:『噢喲!』(搥心臟)

這位來自俄羅斯的朋友,我永遠記得你~你太可愛了 

Photo 1  

 

 

或許朋友們會很納悶

印度人講的英文可以聽得懂嗎 

事實上,要看每個人的口音!

真的也有印度人講英文,然後腦公也聽不是很懂的

但因為經由我優秀的腦公先去勘查過的現場聽過的,所以基本上是Ok

不過這堂上午的英文課

真的非常耗我的精神

由於想要聽得懂老師在教什麼

得比平常花雙倍的力氣聚精會神得去“用力聽 ”  

雖然很痛苦很掙扎 

不過我很珍惜腦公為我安排的這個課程

謝謝腦公 

 

 

下回我要記錄的 “ 晚上的 “ 英文上課趣

這堂沒有女生的課,可真是笑翻我了!

我在班上,真的紅了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待續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